外科 内科 儿科 传染病 妇产科 精神心理科 皮肤性病科 中医科 骨科 高血压 糖尿病 白癜风 肿瘤 性病 鼻炎 肾结石 肾虚 哮喘 腋臭 湿疹

医生在线免费咨询

当前位置: 疾病 > 青春痘 > 喝中药爆痘是排毒表现吗
青春痘
概述 病因 症状 检查 鉴别 并发症 预防 治疗 饮食 饮食禁忌 经验 文章 问答 药品

喝中药爆痘是排毒表现吗

更新时间:2022-12-15

因疾病原因或是身体出现有其它一些问题,需要服药调治时,不少人会选择服药中药来改善身体状况,而其中有一些人在喝中药后会出现爆痘的现象。那么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呢?是不是排毒反应?当喝中药后出现这种情况时,有不少人对此种反应是很茫然的。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喝中药爆痘的原因。

当喝中药出现爆痘现象时,往往会让患者很是担心,怕是药物所引起的副作用,其实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病情好转的一种表现,这种情况也就是民间常说的排毒反应,和中医所指的“泻法”是一样的。“泻法”一般用于实证或热证的患者,如出现发热口干便秘等症状者,经过治疗后,可出现短暂的腹泻,这种腹泻可看作是病情好转的标志。

有一些人在服用中药后,可在皮肤上出现长痘痘的现象,或是有嗳气或放屁过多、口味变化等方面的改变,这些情况并不是病情变坏或是药物副作用的迹象。出现这种情况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,有的可能是病情好转的迹象,当然也不排除是药物与患者体质不符而引起的,所以要注意加以区分。

如果患者在服药后出现爆痘现象,但病情有减轻好转现象的,一般不用担心,这种情况多是体内排毒的表现,是由药物调节体内,排除体内毒素的一种表现,只要没有其它不适或是明显的异常表现,是不用担心的,当然如果不放心的,也可咨询一下开药方的医生,了解一下是否正常,以放宽心。

喝中药爆痘是排毒表现吗?通过上面的介绍可知,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排毒的表现,是病情好转的征兆,当然也不排除其它原因,如果药性和患者体质不相符的话,也是可出现这种情况的,不过如果是在医生辩证下开的药方,一般不会出现药不对症的现象,所以考虑是病情好转排毒的表现居多。具体可咨询医生。

审编医生
孙连庆中医综合科 主任医师 医院: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

主治疾病: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治疗,尤其擅长糖尿病及其各种并发...详情>

青春痘相关问答

脸上长痘痘两年多,试过很多方法 你好,你描述的情况不好判断是排毒,还是痘痘加重,最好是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,让大夫根据痘痘的轻重程度,选择使用维A酸类制剂,以及联合使用抗生素药物进行规范治疗。平时应注意保持面部皮脂腺导管的通畅,选择清淡饮食,保证充足的...
脸上长痘痘是不是淋巴排毒不好的原因。我问问 您好,根据您所描述的这种情况来说,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问题引起的,这种现象也有可能是你所说的这种情况,所以你这种情况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,这样才能够明确的诊断出来,从而根据具体情况才能够对症治疗,最好去正规医院的中...
脸上长痘痘是不是淋巴排毒不好的原因。我问问这个问题 你好,根据你的描述,脸上出现痘痘,这种情况主要是生活饮食不注意造成的,与淋巴排毒没有多大关系,建议您平时少辛辣,少油腻饮食,注意休息,不要熬夜,不要喝酒,也不能上手去挤压它,如果感觉到疼,可以外用莫匹罗星软膏,如果不疼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