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科 内科 儿科 传染病 妇产科 精神心理科 皮肤性病科 中医科 骨科 高血压 糖尿病 白癜风 肿瘤 性病 鼻炎 肾结石 肾虚 哮喘 腋臭 湿疹

医生在线免费咨询

当前位置: 疾病 > 胃病 >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做胃镜
胃病
概述 病因 症状 检查 鉴别 并发症 预防 治疗 饮食 饮食禁忌 经验 文章 问答 药品

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做胃镜

更新时间:2017-06-03

医生不建议做胃镜有一定的原因,医生不建议做胃镜,主要是出现肠胃疾病可以采取其他的治疗方法,也可以采取其他的检查措施,而且出现肠胃疾病的期间,如果做胃镜很有可能导致恶心呕吐,也有可能损害自己的肠粘膜,所以这个期间最好不要做胃镜治疗,可以采取其他的检查方式。

1,平时应该护理好自己的身体,尽量的减少做胃镜,不然会给患者增加一笔费用,也会造成胃部的损害,而且做胃镜的期间,很有可能造成恶心呕吐的现象,肠胃较为难受,所以医生不建议做胃镜是有一定原因的,如果出现肠胃疾病必须检查胃镜,也可以适当的检查一下。

2,出现肠胃疾病的期间,可以做ct,也可以做其他的检查,可以检查自己的血液和血液系统状况,这样都可以帮助更好的了解病情,虽然做胃镜也是了解病情的一个方法之一,但是做胃镜的期间较为难受,很有可能引发患者身体极度不适,所以这也是不建议的原因之一。

3,患者如果平时肠胃不好,还应该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,更应该护理好自己的肠胃,平时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淡,不要刺激肠胃,这样都可以减少肠胃疾病的出现,引发肠胃疾病之后也应该做好治疗措施,可以检查ct,也可以检查其他的,如果必要期间也可以适当的检查胃镜。

我们最后提示患者,医生不建议做胃镜,主要是做胃镜的时候会出现极度的不适,也会造成恶心呕吐,或者是干呕,引发饮食障碍,所以这也是不做胃镜的原因,平时出现肠胃疾病的期间,可以适当的做ct检查,也可以做其他检查,这样都可以帮助更好的了解病情,在必要的条件下,也可以适当的做胃镜检查。

审编医生
王俊玲普通内科 主任医师 医院: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

主治疾病:重症感染、感染性休克、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、外科多发...详情>

胃病相关问答

吃饭偶尔噎住,是什么原因 病情分析:这种情况请齐白石需要配合保守的方法来进行治疗,如果没有继续生长或者影响到身体的代谢,可以通过保守的方法来治疗。指导意见:平时的饮食上要注意清淡的饮食为主,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于油腻的食物,戒烟戒酒。
吃米饭、水饺经常噎住,慢慢吃也经常噎住 病情分析:根据您的情况描述,吃水饺和米饭经常噎住,考虑是食管硬化,软食容易黏住食道。指导意见:建议尽量避免面粉类食物,多吃流动性食物,如汤粥等,多吃水果蔬菜,注意一次进食用量小点。
不知道怎么回事胸口好像是噎住了,但是想想 病情分析:你好,根据你提供的病情,男,20岁,不知道怎么回事胸口好像是噎住了,但是想想也没吃什么东西噎住,两三天了还是这样,喝口水到噎住的地方感觉热热的指导意见:你好,根据你提供的病情,建议完善相关辅助检查,排除心脏病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