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>有问必答>疾病频道>中枢神经兴奋药中毒
中枢神经兴奋药中毒

可拉明(coramine)、山梗菜碱(lobeline)在儿科应用较广,可因剂量过大或连续多次注射较大剂量而引起中毒。半边莲、山梗菜及其种子都含有山梗菜碱,内服过量亦可导致中毒。 ...... [全文阅读]

去医院必看

  • 挂什么科:急诊科
  • 哪些症状:抽搐、恶心、反应迟钝、腹痛、腹泻、呼吸困难、呼吸衰竭、昏迷
  • 好发人群:所有人群
  • 需做检查:心电图、尿常规、血常规、肝功能检查、肾功能检查、血液生化六项检查、神经系统检查
  • 引发疾病:肌肉震颤、抽搐、惊厥
  • 治疗方法:洗胃、药物治疗

就医小贴士

  • 常用药物:高锰酸钾溶液、硫酸钠、安定、水合氯醛、副醛
  • 治疗费用:根据不同医院,收费标准不一致,市三甲医院约(6000—— 12000元)
  • 是否传染:
  • 患病比例:0.002%
  • 治愈率:80%
  • 治疗周期:2周

饮食宜忌

1宜吃止吐的食物; 2宜吃碱性的食物; 3宜吃保护胃粘膜的食物。…[点击查看详情]

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;如辣椒、花椒、韭菜、大蒜; 2忌吃产气的食物;如洋葱、红薯、芋头、土…[点击查看详情]

疾病概况
中枢神经兴奋药中毒是怎么引起的?

剂量过大或连续多次注射较大剂量而引起中毒。可拉明、山梗菜碱中毒又称尼可刹米,山梗菜碱又称洛贝林,为常用的呼吸兴奋剂,可因剂量过大或连续多次注射较大剂量而引起可拉明、山梗菜碱中毒。半边莲、山梗菜及其种子都含有山梗菜碱,内服过量亦可致中毒。...[详情]

中枢神经兴奋药中毒的症状有哪些?

中毒病人可有恶心、呕吐、头痛、头晕、感觉异常、出汗、咳嗽、呼吸加深、加快,甚至发生呼吸困难、心动过速、心律不齐、瞳孔缩小,对光反应迟钝以至消失,并见肌肉震颤和抽搐、精神错乱、惊厥、昏迷、血压及体温降低等。山梗菜碱中毒常有腹泻、腹痛和尿道...[详情]

中枢神经兴奋药中毒的检查项目有哪些?

1、对原因不明中毒的病人,应及时取胃液、血、尿等标本送检,以协助诊断。2、严密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,保持呼吸道通畅。3、及时发现尿少或尿潴留等异常情况,应及时报告医生处理。4 、严密观察意识状态,如意识障碍加深,是病情恶化的标...[详情]

医患问答
查看更多相关问题

公司简介 | 服务声明 | 招聘求贤 | 联系方式 | 帮助中心 | 服务引导 | 投诉建议 | 医生求贤令 | 在线医院开通

粤ICP备13009187-2|经营许可证:粤B2-20130365|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: 粤20130124|粤公网安备:44040402000005|版权登记号:2013SR017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