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科 内科 儿科 传染病 妇产科 精神心理科 皮肤性病科 中医科 骨科 高血压 糖尿病 白癜风 肿瘤 性病 鼻炎 肾结石 肾虚 哮喘 腋臭 湿疹

医生在线免费咨询

当前位置: 疾病 > 耳真菌病 > 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很痛正常吗
耳真菌病
概述 病因 症状 检查 鉴别 并发症 预防 治疗 饮食 饮食禁忌 经验 文章 问答 药品

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很痛正常吗

更新时间:2018-09-02

氧氟沙星滴耳液在临床上的应用比较广泛,它对于治疗多种因为细菌感染而引起的耳道疾病有非常大的帮助,我们几乎在每个药店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。但是在使用这种药物之后,密切的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,如果发现自己的耳朵内出现了剧烈的疼痛感,那么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,应该及时了解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,以避免意外的发生。

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很痛这种情况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。氧氟沙星滴耳液这种药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,如果患者耳道内有炎症,导致局部皮肤出现了破损,那么在用药之后,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刺痛感,这种情况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,虽然会给患者造成一定的痛苦,但是并不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,所以我们不用过于的担心。发生这种情况之后,患者要密切的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,并且要及时的针对炎症进行治疗,以尽快的控制病情,这样才能让身体尽快的恢复。

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需要注意的地方也非常多。我们的使用这种药物之前,应该先仔细的阅读使用说明书,然后根据说明书上的用法用量进行使用,千万不能够盲目的用药,否则那样很容易对耳朵造成伤害。在用药之后,我们也不能够疏忽大意,应该密切的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,如果患者发生自己的刺痛感非常严重,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,那我们则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,因为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过敏而造成的,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处理,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抗过敏治疗,这样才能让身体尽快的恢复。

总之,由于氧氟沙星滴耳液具有一定的刺激性,所以如果患者有外耳道炎症,导致耳道皮肤出现了破损,那么在用药的时候,很有可能会造成局部出现刺痛感。这种情况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,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,所以我们不用过于的担心,等到病情恢复之后,这种症状会自动消失。

审编医生
刘兴强眼科 主任医师 医院:东营市人民医院

主治疾病:白内障、青光眼、斜弱视、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、眼底病...详情>

耳真菌病相关问答

昨晚有点熬夜,半夜右脑还右耳朵痛 病情分析:你这样的症状可能还是有点上火引起的,你可以用药看看的指导意见:根据您说的情况建议你可以具体用点阿莫西林治疗看看的,注意点多喝开水别吃辛辣刺激的
我耳朵里面流脓,而且伴有异味 病情分析:根据你的描述,是中耳炎的症状,主要是细菌感染所引起,应该及时的对症治疗,避免延误病情,指导意见: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克肟片,甲硝唑片,按说明服用,外用氧氟沙星滴耳液,按说明使用,也可以到医院做检查,然后输...
耳朵后面长了两个硬包 你好,根据你所说的情况考虑耳后急性淋巴结炎,急性咽炎。建议口服消炎药,清热去火的药物及咽喉含片进行治疗,比如头孢克洛胶囊,蓝芩口服液,西瓜霜含片等。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好,建议去当地正规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,行电子喉镜检查。...
周翠英副主任医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主治: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疾病诊治,开展耳微手术,鼻内窥镜,激光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