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科 内科 儿科 传染病 妇产科 精神心理科 皮肤性病科 中医科 骨科 高血压 糖尿病 白癜风 肿瘤 性病 鼻炎 肾结石 肾虚 哮喘 腋臭 湿疹

医生在线免费咨询

当前位置: 疾病 > 胃病 > 吃山楂胃里难受吐酸水怎么办
胃病
概述 病因 症状 检查 鉴别 并发症 预防 治疗 饮食 饮食禁忌 经验 文章 问答 药品

吃山楂胃里难受吐酸水怎么办

更新时间:2022-11-07

我们都知道,山楂是一种很好的食物,山楂是一种酸性的食物,有一定的开胃效果,并且还能够促进消化,同时山楂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,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。但是山楂是一种非常酸的食物,并且吃多了会刺激人体内的胃酸分泌,导致人的身上出现胃部疼痛的现象,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是很大的,所以说吃完山楂之后出现胃部吐酸水的现象,是很正常的,针对这种情况,大家只需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就可以了。

吃完山楂之后出现胃部难受吐酸水的现象是很常见的,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人体内的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,大家对于这种现象一定要加以重视,最好是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,这样可以中和一下胃酸,就能够有效解决患者身上胃部酸痛的现象了,比如说吃一些面食,因为面食一般都是碱性的食物。

吃完山楂之后出现胃部疼痛和吐酸水的现象是很常见的,这是一种典型的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良症状表现,时间长了会刺激到人的胃部引起胃病,所以说大家不要掉以轻心。如果身上出现了类似的现象,一定要及时吃一些食物,来帮助缓解患者身上的不良症状表现。

山楂本身就是一种酸性的食物,山楂吃多了之后,会刺激人的胃部,导致人的胃部分泌过多的胃酸,进而导致患者的身上出现胃部疼痛和吐酸水的现象,针对这种情况,大家也不需要过于担心,只需要注意吃一些面食,来缓解一下身上的不良症状表现就可以了,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,最好是不要吃太多的酸性食物,否则会刺激到人的肠胃,导致人的身上出现一系列的不良症状表现。

审编医生
赵海明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医院:四川省人民医院

主治疾病: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,多发病和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, ...详情>

胃病相关问答

癫痫病患需不需要忌口什么食物吗? 你好,癫痫病患者应该忌口比如说含糖比较多或者一些刺激性的食物,如羊肉、狗肉、雄鸡、野鸭、等不宜多食用,烈酒、浓茶、咖啡应绝对禁止。癫痫患者饮食尽可能做到多样化,多吃富有营养、易于消化的食物,如面食、豆类、瘦肉、鸡蛋、鱼、...
病毒性感冒感冒药的选择是什么? 病情分析:感冒就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,服用抗病毒和清热解毒类中成药物都是可以的。指导意见:感康是常用的感冒药,有抗炎抗病毒解热镇痛等作用,你可以使用,一般是一天两次,一次一片。
恶心反胃想吐,以有十天左右是不是胃病, 病情分析:你好考虑是胃炎,胃蠕动减慢反流,消化不良等原因引起的指导意见:可以服用胃炎颗粒和西咪替丁,吗丁啉治疗,避免暴饮暴食,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