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科 内科 儿科 传染病 妇产科 精神心理科 皮肤性病科 中医科 骨科 高血压 糖尿病 白癜风 肿瘤 性病 鼻炎 肾结石 肾虚 哮喘 腋臭 湿疹

医生在线免费咨询

当前位置: 疾病 > 胃病 > 吃山楂胃里难受吐酸水怎么办
胃病
概述 病因 症状 检查 鉴别 并发症 预防 治疗 饮食 饮食禁忌 经验 文章 问答 药品

吃山楂胃里难受吐酸水怎么办

更新时间:2022-11-07

我们都知道,山楂是一种很好的食物,山楂是一种酸性的食物,有一定的开胃效果,并且还能够促进消化,同时山楂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,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。但是山楂是一种非常酸的食物,并且吃多了会刺激人体内的胃酸分泌,导致人的身上出现胃部疼痛的现象,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是很大的,所以说吃完山楂之后出现胃部吐酸水的现象,是很正常的,针对这种情况,大家只需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就可以了。

吃完山楂之后出现胃部难受吐酸水的现象是很常见的,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人体内的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,大家对于这种现象一定要加以重视,最好是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,这样可以中和一下胃酸,就能够有效解决患者身上胃部酸痛的现象了,比如说吃一些面食,因为面食一般都是碱性的食物。

吃完山楂之后出现胃部疼痛和吐酸水的现象是很常见的,这是一种典型的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良症状表现,时间长了会刺激到人的胃部引起胃病,所以说大家不要掉以轻心。如果身上出现了类似的现象,一定要及时吃一些食物,来帮助缓解患者身上的不良症状表现。

山楂本身就是一种酸性的食物,山楂吃多了之后,会刺激人的胃部,导致人的胃部分泌过多的胃酸,进而导致患者的身上出现胃部疼痛和吐酸水的现象,针对这种情况,大家也不需要过于担心,只需要注意吃一些面食,来缓解一下身上的不良症状表现就可以了,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,最好是不要吃太多的酸性食物,否则会刺激到人的肠胃,导致人的身上出现一系列的不良症状表现。

审编医生
赵海明消化内科 副主任医师 医院:四川省人民医院

主治疾病: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,多发病和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, ...详情>

胃病相关问答

大夫我经常胃酸烧心口苦口臭的厉害照片是早起拍的您看 病情分析: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有胃炎或是浅表性胃炎引起的,与幽门螺旋菌感染有关系指导意见:你好,现在的情况多喝水,不要吃辛辣的食物,保持心情愉快,可以服用唯达舒口服液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,阿莫西林胶囊进行治疗,
我胃酸.烧心已经很久了 指导意见:你好,有可能是胃的消化功能有问题,可能会有胃炎的表现。平时建议少吃,吃易消化的食物,多吃水果蔬菜,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,可以吃点奥美拉唑和达喜。平时适当多运动,增加胃肠蠕动,促进消化。
为我胃酸烧心,能见一池这个万年青吗 您好,建议您到当地正规医院消化内科就诊,做一个胃镜检查及幽门螺旋杆菌检测,依据检查结果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治疗。
金玫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主治:心血管疾病及介入治疗、糖尿病、高脂血症